內政部長葉俊榮上午接受廣播電台專訪表示,最好的治安政策就是一個好的社會、經濟政策或刑事政策,政府應從整體、改革的角度去看、正面面對,而不是從點狀去反應。由於電台主持人一開始就談到近日二大驚悚的治安事件:一對夫妻與三個小孩的燒炭;16歲青少年的弒母事件,葉俊榮作了如上表示。葉榮說,他個人看了這個新聞也很難過,但這不是用單一治安事件可以談的,應從背後的社會結構、經濟情境來看。葉俊榮說,在一個全球競爭、所得分配出問題時,出現的邊緣現象,邊緣人也越來越多。這還有輟學、離校交友及毒品的問題,政府更應該要去面對這些問題。他說,社會是個共同體,大家應將心比心、反省背後的成因,而不光接談該不該處罰的問題。由於電台主持人多次挑戰葉俊榮,說他到現在還有學者心態,葉苦笑說,他過去也曾在政府做過事。他要強調的是,一個好的刑事政策,就是一個社會政策,他不會給聳動的答案、沒意義的答案。葉俊榮被詢及廢死的看法表示,「任何人都要注意到被害人的感受」,要談廢死,是個很長的目標,應該要有充分的社會辯證。此外,葉俊榮也被詢及,行政院對太陽花學運人士撤告,警察未來執法標準?他說說,「永遠是比例原則」,不要面對本來就無害的事情採過激手段,他也有信心,行政院撤告不會打擊警察士氣。葉俊榮,雖然媒體提到警察士氣被打擊的問題,但他了解警察現在還是很有責任感,面對社會大大小小問題,警察不管怎樣,永遠要站得穩穩的,他有信心認為這不會打擊基層士氣。他說,社會應該是還給警察尊嚴,警察不應被各種觀點當成論述基調,要共同營造和諧、互相認同的環境。政院撤告後,未來再碰到這個情況怎麼辦?警察面對群眾要不要拿盾牌、棍棒和槍,葉俊榮說,警察從過去的所有角色,只是執行職務,太陽花事件後,不是把警察推向對立,而是營造警察職權行使的公開透明、民眾理解的環境,這部分一定要守住。葉俊榮表示,永遠要有個觀念是比例原則,「不要面對本來就無害的事情採取過激手段」,警察想到的第一問題就是在場人的安全。太陽花學運的處理有很多啟示,從政府角度看,希望學生可以不必這麼辛苦離開學校,如果發生了,用比例原則,第一思考保障學生的安全。如果內政部被攻占怎麼辦?葉俊榮笑笑說,內政部不會被攻占,「不能這樣煽動」,他說,警察執法絕對要尊重民主。葉俊榮還說,行政院撤告的基調是諒解,對於過去發生的事,從憲法高度尊重言論自由和表達意見過程的積極價值,看更寬廣的未來,幫警察營造好的環境,警察本身如果能看到這樣良善的環境他們是很高興。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rettday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