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林燦澤╱台北報導】

統一集團旗下統一證券(2855)周四董事會決議通過,與廈門金圓投資集團於大陸合資設立全牌照證券公司,共同出資人民幣12億元,統一證及金圓雙方股權比率分別為49%及51%,未來還須提交新內閣上任後金管會許可後才會進行。

由於服貿協議在立院卡關,因此證券商登陸轉往自貿區合資設立全牌照證券商,福建自貿區兩張全牌照證券商有機會由中國信託證券及統一證券取得;中國信託證券在去年7月底與建省政府獨資成立的中國福建華投投資公司、福建省電子信息公司,合資8億元成立券商(中信證券投資人民幣3.92億占股權比率49%);統一證券則在去年9月中旬與廈門市屬國有獨資的金圓投資集團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宣布在福建自貿區設立全牌照的證券公司。

#MUTUAL_CHA濾水器水世界IN#統一證券副董事長兼總經理林寬成表示,周四董事會進一步通過與金圓投資集團在大陸合資設立證券公司,名稱暫定金圓統一證券有限公司,合資金額是人民幣12億元,統一證券依股權比率49%投資金額是人民幣5.88億元。

由於目前正值520新總統就職及新內閣即將上任,針對市場關注未來合資證券商業務過濾器選擇內容,統一證券低調回應,僅表示,未來會依相關規定向金管會提出申請,並經金管會許可後才會辦理。

濾水器EC23B86FF4E3269B

arrow
arrow

    garrettday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