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5日電)經濟部長李世光召開上任後首場記者會,20頁施政簡報隻字未提「中國大陸、兩岸」。他解釋,大陸占台灣出口比重高達40%,施政要點不必再刻意提,反應加強推動現有不足部分。

李世光上任後首場記者會,他率領經濟部次長沈榮津、楊偉甫及各單位主管出席。

李世光在施政報告中提出4大施政主軸,分別是推動產業創新、永續的能源與資源管理、拓展經貿布局、塑造優質經營環境。不過在長達20頁簡報中,無論是在產業或對外經貿,都未提到中國大陸、兩岸。

李世光表示,先前造訪美國商會時,美國商會認為,「如果你們喊口號表示不想做,如果你開始全戶濾水器做,不用喊口號,我們就知濾水器水世界道你們在做」。換句話說,講越多代表那部分有很多問題需要處理,才會一直提。

針對報告中未多著墨與中國大陸合作與競爭的關係,李世光解釋,大陸占台灣出過濾器口比重已高達40%,已成事實,因此施政要點不必刻意再提。

李世光認為,施政重點應鎖定產業競爭力。他強調,不是不與大陸市場合作或競爭,而是與任何市場都應既合作又競爭,包括兩岸貨貿協議與各國雙邊貿易等,都受政府重視,但必須針對現有不足部分繼續推動。10505250739EE0D17F3D9E1
arrow
arrow

    garrettday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