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餘人21日參加雲林街頭藝人徵選,匯集樂器、歌仔戲、行動藝術、繪畫、工藝等多元演出,有手足、母子、身心障友、醫師、律師,無論貧富貴賤,每人極致展才,宛如一場文藝嘉年華,背後投入的故事,讓每人才藝更光輝。

此次徵選共400組報名,參加人數創歷年新高。雲林縣府文化處長林源泉指出,今年首度透過雲嘉嘉南聯合治理平台,在4縣市其中一縣市取得證照者,可到另3縣市展演。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考照者老幼中青、各行各業都有,高齡8、90歲的國樂千歲團、9歲孩子的童心小星星樂團、兄弟姊妹吉他彈唱、何若華和小五的兒子賴奎元一彈琴、一吹薩克司風,老媽也搖滾。

小五的「章芸」是自閉兒,不開口說話,鼓棒一上手,渾身是勁,釋放出振奮人心的重金屬鼓樂。「橘子樂團」成員都是身心障,演出卻完美,帶領老師說,個人學習不困難,最難的是合作,孩子費了好多時間感覺摸索到彼此的存在。

戲班出身的郭美珠使出渾身解數又是劈腿、又是打轉,還唱起歌仔戲,矯健地展現武生身段。她坦言希望在戲班淡季時也能維生,發願要考齊全國各縣市街頭藝人證照的林再來,宛如名字又「再來」,通過雲林便大滿貫,評審很敬佩其毅力和決心。

周東寬一身綠,直挺挺站立,孩子大喊「綠巨人」,不少遊客見他一動也不動,把手指放到他的鼻尖,測試他有沒有呼吸,讓人發噱,有人猜測,他當兵時可能是台北忠烈祠的憲兵。

曾是法官的雲林縣名律師簡承佑也現身考照,令人驚訝,「現在律師很難賺,得準備第二專長,以備不時之需」,見到也曾當過法官和律師的雲林縣長李進勇,指李也有證照,還好選上縣長,才沒當街頭藝人。

(中國時報)

水塔濾水器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濾水器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全戶過濾器E3D8A016777BC215
arrow
arrow

    garrettday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