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爐碴常因為業者隨意棄置、傾倒掩埋汙染環境、農地,環保署副署長張子敬今天表示,未來會研議,是否在這些載運車輛上裝上GPS,可以直接掌控這些爐碴的流向,藉以管理爐碴流向,避免廢棄爐碴任意棄置。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天討論「經濟部事業廢棄物再利用管理辦法」修正草案是否足以妥善清理電弧爐煉鋼爐碴(石)。經濟部表示,鋼鐵廠的爐碴,要符合一定的規則標準,才能夠再利用,未來爐碴要建立三級管理制度,先由業者自主管理做好爐碴安定化,經由第三方公正檢驗,接下來要加強稽查。立委洪慈庸、吳玉琴質疑爐碴流向管理不確實,才造成環境汙染問題。環保署副署長張子敬表示,過去認為爐碴是資源,因此並沒有追蹤爐碴流向,但未來可考量在車輛上裝設GPS衛星定位系統,可以掌握爐碴的流向,避免任意傾倒汙染環境。

374875C30BF83EFA
arrow
arrow

    garrettday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